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做好体育场馆的维护、管理和养护,保证安全使用;为市民提供免费低收费健身场地服务及应急避难场所;为全市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提供场所,开展社会热点体育项目的辅导、培训;拓宽体育产业渠道,引进高水平体育竞赛活动;为全市业余训练项目提供训练、比赛场地,承担游泳、赛艇、皮划艇、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少儿棒球、跆拳道8个项目的业余训练工作及省级以上重大赛事的参赛任务,向省级各类专业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并为社会培训体育骨干;免费为全市体育场馆建设提供咨询服务和相关技术指导。承办市教育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党建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党员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听党课、听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每个季度召开意识形态领域研判工作会,打造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文化墙,加强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3)抓作风、强纪律。一是落实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微腐败”活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开展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兼职管理及档案管理专项整治,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公务车用车安全管理等专项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单位政风行风建设。三是排查单位风险点。对场地收费,基建维修,物品采购,房屋、场地出租,赛风、赛纪等重要风险点进行排查,制定改进措施,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相关程序,杜绝风险隐患。四是加强警示教育。

  2.场馆开放工作

  (1)做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2023年中心所辖场馆(市体育场、市体育馆、市民族体育馆、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都对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开放力度、时间、项目大于或多于国家关于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规定要求,收费标准远低于市场价,受到省、市领导和专项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2)为市民提供高品质服务。结合体育特点和本地实际,完善服务效能,创新惠民举措,拓展服务项目,提供多样化和人性化的公共体育服务。市体育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行分区健身,场内安装布置了分区健身标志牌,指导市民安全、文明、科学、有序健身,减少和杜绝不文明行为以及因无序锻炼引发的安全隐患。各场馆安装了饮水机,为健身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饮用水;添置了长条椅子,便于市民健身后休息。

  (3)开展赛事活动。2023年中心所辖场馆承接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文体活动、考试等,内容包括: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气排球、棒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力球、跆拳道、广场舞、健身腰鼓、秧歌、桥牌、棋类、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健身操、广播体操、趣味体育活动、拔河、中考体考、公务员体能考试、民警体能考试、四川省消防员体能大比武考试等,人群涵盖老年、中年、青少年、幼儿。各项赛事活动集聚人气,提高群众健身热情,提升场馆公益形象,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3.竞赛训练和青少年业余培训工作

  (1)打造“一校一品”和“一校多品”。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思路,积极对接学校,分别与市二中、仁和区思源学校、仁和弗尼顿幼儿园、西区三十六中小等4家单位完成运动队共建合作。

  (2)开展热点体育项目培训。2023年开展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棒球、跆拳道等社会热点体育项目的校外培训,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

  4.体育产业工作

  (1)大力引入商家。深挖内部潜力,盘活现有资源,引入社会资金和技术,“以体养体”“以场养场”,大力发展以体育为主的本体产业。争取2023年上缴财政非税收入140万。

  (2)创建国家免费或低收费场馆。中心所有场馆都成功创建为国家大型、中小型免费或低收费场馆,解决各场馆的维修、水电、赛事、聘用人员工资等日常运行经费,大大减轻市级财政负担。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680.7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7.3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体育场馆免低开放补助”、“体育场馆运行维护及征收成本”、“物业管理费”3个年初部门预算项目。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680.7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0.7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68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75万元,占88.54%;项目支出78万元,占11.4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680.7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7.3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体育场馆免低开放补助”、“体育场馆运行维护及征收成本”、“物业管理费”3个年初部门预算项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0.75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2.4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38.59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3.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0.7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7.3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体育场馆免低开放补助”、“体育场馆运行维护及征收成本”、“物业管理费”3个年初部门预算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2.45万元,占78.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3万元,占9.76%;卫生健康支出38.59万元,占5.67%;住房保障支出43.28万元,占6.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32.45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保障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和完成青少年业余训练、培训任务及场馆对外开放目标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离退休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维护维修费、水电等运行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8.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医疗补助、日常公用经费、退休党建经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3年预算数为57.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7.7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0.8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3.2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2.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4.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6.88万元、津贴补贴14.86万元、绩效工资208.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7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7.4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5万元、住房公积金43.28万元、退休费0.2万元、生活补助40.7万元、医疗费补助1.28万元;

  公用经费4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9万元、税费0.92万元、电费2.3万元、邮电费0.65万元、差旅费18.36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工会经费7.21万元、福利费4.7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74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71%。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全省各地市州相关业务部门及省各相关业务单位来攀检查指导工作的工作餐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9.75%。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制定严格的公务车使用制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及青少年业余训练、培训任务及场馆对外开放目标专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7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7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主要是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主要是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1.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6-2.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6-3.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计财科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