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攀枝花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体育考试赋分办法相关政策的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问:为什么出台《攀枝花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体育考试直接赋分办法》?

  答: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中考体育考核办法,扩大考核范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业余体育训练,督促学校加强业余体育代表队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问:什么是整体赋分?

  答:按照我市体育考试项目设置情况,根据学生运动成绩对“3+X1+X2”项目进行整体赋分,赋分对象为注册参加全省运动会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学生运动员,根据运动成绩不同,从85-100分进行赋分,申请赋分获通过后,学生不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直接以赋分计入中考总分。

  问:什么是部分赋分?

  答:按照我市体育考试项目设置情况,对“X2”(三大球和游泳项目,满分30分)项目进行赋分,赋分对象为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学生运动员,赋分申请获通过后,“X2”项目按30分满分计入中考体考总成绩,不再参加中考体育“X2”项目的考试,只需参加中考体育“3+X1”项目的考试。

  问:整体赋分标准是什么?

  答:参加省级比赛获得前八名的、参加国家级比赛获得有效成绩的、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根据成绩从85-100分进行赋分。申请赋分审核通过后,不能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问:部分赋分标准是什么?

  答:对“X2”项目赋分只设置赋满分(30分)一个赋分档次。申请“X2”项目赋30分的学生应在初二、初三年级期间取得以下成绩中的一项:参加国家级比赛顺利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参加省级比赛获得前八名;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个人单项赛事前三名的;参加市级比赛“三大球”项目获得前四名的主力运动员;参加市级其他项目团体(集体项目)比赛获得前三名的主力运动员;获得国家三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申请赋分审核通过后,不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X2”项目的考试,以赋分计入中考体考总成绩。

  问:如何进行赋分申请?

  答:每年3月30日前或5月30日前,由学生提出申请,并填写《攀枝花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体育考试赋分申请表》,提供参赛成绩证书、秩序册或运动员等级证书等资料,由学校审核通过后,并将以上资料报属地教育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统一进行公示,公示后按赋分分值计入中考总分。

       文件链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中小学校学生运动员 (体育特长生)选材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审核: 彭格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