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2-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七一”前后,市委教育工委组织17家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隆重简朴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图为:市实验学校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支部节目展示)

  组织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市委教育工委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进机关、进学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同志带头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市委教育工委宣讲队成员深入17家直属单位(学校)共开展集中宣讲、基层座谈15场次,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7家直属单位(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支部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荣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同志带头宣讲)

(图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刁玲开展宣讲)

(图为:市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顾卫平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现场)

(图为:市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杨鸿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现场)

  开展主题活动,凝党心聚合力

  市社体中心、市后保中心、市体育场馆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市体育中学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形式,主动为师生送服务、解难题。“七一”当天,市三中、市七中、市建筑工程学校、市经贸旅游学校等直属单位(学校)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表扬先进、同庆生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图为:直属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员在主题党日进行承诺践诺签字)

(图为:市体育中学党支部新设立2个“党员示范岗”)

(图为:市三中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为:市七中200余名党员在花城校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市经贸旅游学校举行集体生日会)

(图为:市建筑工程学校召开表扬大会)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各直属单位(学校)分层分类对获得党内表彰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共慰问64名党员,发放慰问金22717元 。

(图为: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天兵走访慰问患病党员)

(图为:市后保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

  开展志愿服务,情系基层群众

  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党员点对点、面对面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积极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指导系列活动,市电教技装中心、市社体中心、市外校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图为:市教育考试院为抗疫一线、退役军人子女举办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图为:市电教技装中心党支部到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市社体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全民健身热潮”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市外校开展“生命护航”党员志愿服务)

  

       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直属单位(学校)积极参与“理想巴蜀”“攀谈说理”宣讲比赛和“喜迎党代会·党徽在闪耀”随手拍短视频征集活动,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先进模范,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图为:市三中参与“攀谈说理”宣讲比赛参赛视频截图)

(图为:市经贸旅游学校随手拍视频截图)

  市委教育工委下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续写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