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市体中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前往市体育中学,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等形式,对市体育中学、市场馆中心、市社体中心和市后保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指导,指导组成员有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科肖超科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彭格副局长,四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党员参加了会议。

  四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指导组各自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就“体育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作主题发言。指导组一行对四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组织部署及时,各单位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专题学习扎实,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讲党课、宣讲会、报告会、现场会等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扎实高效;三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均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彭格副局长以“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党课。他讲到,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意识形态阵地,把党史作为推动教育和体育高质量发展最好的教科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思践悟,立心铸魂,促进全体党员团结一致;三是突出重点目标,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聚焦大历史观,提高党性修养,聚焦担当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民生,践行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四川体育“123456”战略部署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部署,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对外交流等工作,把解决社会关注的体育热点、焦点、堵点问题作为践行党史教育的突破点。

  彭格副局长进一步指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具体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抓规划,编项目,做好攀枝花“十四五”时期体育项目编制工作;二是抓群体,促进康,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三是抓竞技,夯基础,进一步改革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展模式,推动省市、市县共建项目,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四是抓产业,增动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发展壮大竞赛服务产业,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五是抓文化,树典型,推进体育文化传播,大力锻造“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四川体育精神,树立攀枝花体育典型;六是抓交流,促发展,不断扩充体育交流渠道,拓宽体育赛事信息交流方式,促进攀枝花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彭格副局长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要汲取党的精神、智慧和力量,要传承学风、信念、精神,要发扬品格、境界、作风、榜样,真正做到敢担当、勤奋斗、甘奉献、勇向前,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教育和体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和形象。

  指导工作结束后,市体育中学党支部杨祥银书记陪同彭格副局长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上门看望年逾九旬的离休干部方玉金同志,彭格副局长为他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建党百年的节日祝福,杨祥银书记为其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感谢他为体育中学做出的贡献,方玉金同志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