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体中:党史学习铸师魂,赛课活动练师能

来源: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激发教师锤炼技能、献身教育热情,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面貌,5月25日至28日,市体育中学举办了党员教师赛课暨市二中支教教师献课活动,学校10名党员教师和市二中12名支教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4日下午,赛课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两校教师针对体校学子的学情和面临的挑战展开讨论,讨论的重点是如何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获。会上,市二中金学伟副校长对市二中支教献课教师提出要求,希望献课教师遵循体校学生实际学情,精心准备,有效开展课堂教学,展示二中教师风采;市体中胡继明副校长对对本次赛课的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学校每一位党员教师认真备课,在活动中汲取经验,取长补短,助力自身教学成长,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活动中,每一位参赛教师都是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反复磨课,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式、方法指导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特色。比赛中,参赛教师或热情似火、或循循善诱、或幽默诙谐、或深刻睿智、或独特新颖,充分展现了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评委们专业严谨,公平公正,对每一位选手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6月2日,学校举行了赛课总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对每一位老师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历练,一次成长,体校和二中相互交流合作,一定能使两校在教学上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