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二中开展“学习党史,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校会

来源: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1-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5月31日上午8:40,市二中在操场上开展了“学习党史,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校会。本次主题校会由学校历史老师李丞丞主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祖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李丞丞老师引用歌词向同学们提问这位老人指的是谁?这位老人就是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也是共和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转折。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成为开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时期的伟大转折。

  第一: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拨乱反正的会议,具体表现在它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抛弃了“经阶级斗争为纲”这个不适用于社会主义社会的口号,决定把全党工作的重点为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第二: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开创未来的会议。全会明确指出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是把我国建设成为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

  第三: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通过本次党史微课堂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我党发展的历史意义。

  现代社会不断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往的艰苦生活已渐渐成为过去。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感受到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奋斗的艰辛,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把党史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