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体中: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

来源:市体中     发布时间:2021-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国际“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伴随着嘹亮的少先队队歌,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开启了“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演讲及讲故事比赛。

  胡继明副校长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党史教育:一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但是近代以来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使中国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巨大的苦难;二是中华民族许多爱国人士为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发起了太平天国起义、洋务运动、维新运动、辛亥革命,但是都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1日诞生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少年儿童组织和儿童们在党和人民的培养下,茁壮成长,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初心。

  学校11名少先队员进行了演讲,有的围绕自身的学习训练经历,讲述少先队员应该如何去报效祖国;有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展现了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有的讲述“三线建设”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台下的同学沉浸其中、深受教育,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董奕辰获得一等奖,陈可可、李琪娇获得二等奖,周俊、赖庆宇、钟其轩获得三等奖,张子涵、唐媛媛、何林获得优秀奖,胡继明副校长为他们颁奖并表示祝贺。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校广大少先队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审核: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