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建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市建校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厚植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和发扬“三线精神”,增进莘莘学子对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了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6月1日,攀枝花市建校20余名团员青年在西区初心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

  早上8点,全体人员在校团委书记谢丹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向初心园出发,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博物馆室内陈列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相关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珍贵文物。室外的文化广场还原了当年历史场景,使同学们重温了当年生产生活的画面,深刻感受到了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

  随后,在初心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走背水小道1.5公里,亲身体会三线建设时期人们为生活所需背水上山的艰苦条件。在途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三线建设时期的不易,自觉的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三线建设者由衷的敬佩。

  最后,在休息室里,三线建设背水经历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工业劳动模范”雷永爷爷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同学们听雷爷爷讲述那段峥嵘岁月,从中感受到了那段岁月带给人的震撼,更深深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所感动。

  正是有了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有了攀枝花辉煌灿烂的今天。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虽渐行渐远,但三线建设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却是永远值得铭记和传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三线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和忠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