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19年度)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度,市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 2019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实际,全面、准确、及时地将政府信息向社会公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市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教育和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9年底,市教育和体育局新制作规范性文件4件,行政许可事项16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政府集中采购3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四川省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攀枝花党政信息统一报送平台和教育厅信息平台、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3547条,微博发布信息124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58条,编印《攀枝花教育体育工作动态》20期,《攀枝花教育体育专报》6期,通过云MAS平台发送手机短信动态46期。办理涉及学校招生、学生入学、教师资格证办理、学校乱收费投诉等信访274件,接待群众来访158批216人次,来电(咨询)578人次。切实做到认真办理、有问必答,信访事项答复率达到100%,结案率100%。通过督查系统办理结案96件次,领导批示40件次,下发专项督办通知20件,下发通报67件,按时办结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28件。全年无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行政复议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4

4

9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6

-1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2142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采集、审核、公开的全流程需要提高效率。市教育和体育局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建立信息公开审核制度,通过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做到当日事当日报道、新进展立即报道,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时效性。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宣传好教育体育。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继续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成立了市教育和体育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扎实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认真开展了行政执法主体清理工作,落实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市教育和体育局行政执法主体共2个。其中行政机关1个,即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法律法规授权组织1个,即攀枝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目前共有在岗执法人员41名,其中持有行政执法证人员39名,另外有2名人员行政执法证正在办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件按要求每年参加了年审。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建立了行政执法公示专栏,公布了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人员的基本信息和执法有关信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向市司法局报送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报送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自查情况的函》。

  (二)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关于简政放权的要求。将民办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中等教育机构行政许可审批权力以及管理权限全部下放给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民办学校日常监管工作,不断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三)坚持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不断探索“放管服”改革工作。审批服务事项100%进驻政务大厅,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推行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审批“证照分离改革”,开展了高危项目年审工作。先后共取消教育系统31项证明事项,增加容缺审批项目3个,并推行了“双公示”制度。公布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完善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栏目,每月公示“双公示”信息。多次清理公共服务事项。

  (四)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目前共录入办件445件。建立并落实了每季度各科室办件量通报制度。对一体化平台上的办事指南进行了全面梳理,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优化调整工作。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