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在炳三区设立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第17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重视公办幼儿园建设,先后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年以来,我市出台了《攀枝花市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攀办发〔2017〕113 号)和《攀枝花市公办幼儿园建设以奖代补办法》(攀办发〔2017〕120 号),进一步支持鼓励各县区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在主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总投资8168.5万元。其中在炳三区租用场地建设了东区奥林匹克幼儿园,办学规模9个班,270人。 

  为进一步增加炳三区公办幼儿园,经过市区两级研究,以划拨形式在攀商首院西南侧位置新增学前教育建设用地6578平方米,用于建设公办幼儿园,规划15个班450人,拟建校舍面积5982平方米,总投资3314万元,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东区政府还通过协商,回购了阳城龙庭小区配套幼儿园园舍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4558平方米,校舍面积3255平方米,规模9个班27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回购工作,正在开展园舍装修和设备采购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属地政府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责任,通过建设炳三区公办幼儿园,玉棠府幼儿园,新鸥鹏幼儿园,回购阳城龙庭幼儿园,改扩建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等举措,提供更多优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促进炳三区以及整个主城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