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在钒钛高新区范围内建设校区的建议》(第16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已出台的高考加分政策,市三中所在的东区将逐步减少并于2025年停止民族地区高考加分政策。按照加分“三统一”(连续三年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学校在同一区域)政策规定,户籍在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的高中学生离开加分区域,到地处东区的市三中就读,不再享受加分政策。同时市三中对周边会理、会东等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吸引力也将下降。特别是成昆复线开通运营后,我市部分失去加分政策的优质生源可能会向成都、绵阳等地区流失,这将对全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产生不利影响,优质教育吸附人口的作用也会降低。因此,在享受加分政策的区域设立市三中校区,对进一步用好、用足民族地区高考加分政策,让更多考生享受到政策红利,吸引中圈层学生到我市就读,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目前,我市已明确在钒钛高新区天星坝区域建设市三中钒钛高新校区。市三中钒钛高新校区设计为36个班的高中、1350人。项目先开工建设高中部分,计划工期15个月,计划2022年11月底开工,力争2024年2月完工。

  在市三中钒钛高新校区建成前,为保证市三中今年9月开学,经市政府同意,市三中借用钒钛高新区“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学校校址,成立了“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并已将办学注册地变更到仁和区紫荆花路46号。市三中钒钛高新校区与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共用校址,道路分流,功能分区,一体办学。两校区教育教学管理将按照“统一教师安排、统一教学进度、统一研训活动、统一评价考核”的原则运行,两个校区师资均衡,管理同步。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