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中小学和公共体育场馆 推广旱地冰壶的建议》(第16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培养一批旱地冰壶的指导老师、教练”的建议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胜利举办,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冰雪运动潮,中国提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冰壶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我国南北气候差异明显、冰雪资源分布不均、设施服务尚不完善等因素,冰壶项目衍生出旱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冰雪运动陆上项目。经与四川省体育局对接工作后得知,目前四川省尚未开展旱地冰壶项目赛事活动,也没有该项目的专业教练员,所以今年没有旱地冰壶教练员培训计划。待以后旱地冰壶项目在四川发展成熟,我市将积极推荐人员参加各级各类教练员培训,推动我市冰雪运动陆上项目发展。

  二、关于“在中小学和公共体育场馆建一批旱地冰壶设施”的建议

  按照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年度竞赛计划中,没有旱地冰壶项目,目前该项目在国内也是以全民健身体育项目推广,所以现在还不具备在中小学和公共体育场馆修建旱地冰壶设施的条件。目前我市老年人体育中心设置了桌上冰壶项目的比赛、训练器材,并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三、关于“开展旱地冰壶比赛”的建议

  目前,旱地冰壶项目在我市处于空白阶段,还不具备举办比赛的条件。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此项运动并参与进来,待办赛条件具备后,再开展比赛。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