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致公党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我市中小学生体训基地匮乏问题的建议》(第10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指导城市综合体盘活闲置区域,通过定向招商引资,设立中小学生专业体训中心”的建议

  不同建筑有不同的功能性质,建筑是依据其功能性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设计的(如平面布置、建筑结构,消防、疏散、交通组织等),因此对既有建筑改建为学生体训馆须在充分论证,且满足结构、消防安全等前提下,方可开展后续工作。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主动为社会相关企业和机构在利用闲置区域开办体育训练场做好服务工作。

  二、关于“指导未建、在建小区调整优化规划设计,在有条件的小区设立中小学生体训场地”的建议

  按照《攀枝花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攀枝花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全民健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0-2030年)》和振兴“三大球”工作要求,制定出台振兴“三大球”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计划,明确各县(区)“三大球”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数量和完成时限,努力推动“三大球”场地设施建设;要求新建居住区和社区配建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的室内全民健身设施场地或人均用地面积不低于0.3平方米的室外全民健身设施场地,不断丰富体育场地资源。同时,积极根据疫情情况,在节假日期间逐步恢复向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地,满足学生锻炼需求。

  下一步将广泛征求意见,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中考虑部分面积用于中小学生体训场地。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