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定我市冬季体育比赛项目的建议》(第11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20年赛事安排

  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体育工作的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做好“阳光”文章和做活“康养+运动”的部署,攀枝花市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多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家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全国垒球锦标赛、全国桥牌公开赛等),2020年计划举办市级赛事: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赛事11项,攀枝花市全民健身单项体育赛事活动13项,攀枝花市全民健身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1项。按照攀枝花市2020年体育赛事活动计划, 我市2020年秋冬季期间(包括“欢乐阳光节期间”)计划举办的赛事有10项:2020年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20年攀枝花国家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20年攀枝花国际桥牌公开赛、2020年四川省老年太极拳剑比赛(攀枝花赛区)、2020年攀枝花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0年攀枝花市“篮协杯”篮球比赛、2020年攀枝花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2020年攀枝花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2020年攀枝花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攀枝花市第三十九届中小学生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但是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上半年体育赛事全部取消,下半年的体育赛事,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适时恢复举办相关赛事。

  二、利用气候优势,以赛事活动为平台,向全世界宣传攀枝花

  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利用我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特点,结合全市现有的体育设施,在办好冬季体育比赛项目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夏季体育比赛项目,做到一年四季都有体育赛事活动,打造攀枝花体育赛事名片。2020年下半年待2020年攀枝花市“欢乐阳光节”活动总体方案下发后,也将组织社会覆盖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纳入攀枝花市“欢乐阳光节”总体活动。

  各项赛事的举办,将“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美名宣传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培育和彰显了攀枝花“阳光·激情·活力·健康”的城市气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要。同时,也为我市

  打造“国际冬训基地、运动康养胜地、体育制造基地”,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成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注入了新动力,持续提升体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感谢您对攀枝花市体育工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