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将桐子林电站库区建设为国际垂钓基地并举办重大赛事的建议》(第4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教育和体育局接到该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市水利局、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桐子林电站等相关单位就提案建议协商出了办理意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结合实际情况,桐子林电站库区不具备建设为国际垂钓基地并举办重大赛事的条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地方政府没有水域开发和建设权

  桐子林电站库区水域现属国家雅砻江水电开发公司管辖(中央直属企业),地方政府只有属地管辖权而没有开发和建设权。

  二、饮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规定不允许

  桐子林电站库区水域是盐边县城饮用水水源取水口范围,关系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根据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卫生部、建设部、水利部地质矿产部颁布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89)环管字第201号),桐子林电站库区水域不能建设垂钓项目基地。

  三、开展赛事活动条件不具备

  开展垂钓休闲群众体育项目及举办赛事活动是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的内容,桐子林电站库区水域目前不具备举办赛事活动的条件,市教育和体育局每年将在其他符合条件的水域举办休闲垂钓赛事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参与的平台。

  感谢贵委对攀枝花市体育工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