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在攀枝花开发山地马拉松的提案》(第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开发一条符合山地马拉松比赛条件路线的建议

  2019年我市第一、第二期275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完成通过验收投入使用,为我市举办山地马拉松提供了较好的条件。随即,我市邀请了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赛事专家组现场考察,根据登山健身步道及沿途的旅游等资源及各类健身人群的需求设计了多条山地马拉松路线。2019年12月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我市成功举办了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今后我们将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攀枝花山地马拉松基础路线,结合周边旅游、自然、历史资源不断优化我市山地马拉松路线,将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作为攀枝花山地马拉松的常规赛事每年举办。

  二、关于设置适合各类人群参加比赛项目的建议

  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设置了专业组、群众组和亲子组,满足了各类人群的参赛需求。2020年初,我市积极与省体育局和省田径协会对接,策划了攀枝花盐边二滩半程马拉松比赛,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群众健身跑等多个组别的赛事活动,满足群众不同的需求和选择,原计划2020年2月22日举办,因疫情推迟至12月举办。今后,我们将根据群众的需求,策划多种类型山地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群众健身跑等赛事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关于做好宣传、组织、后勤服务工作的建议

  我市每年举办各级各类赛事,赛前成立赛事筹委会制定科学周密的方案,明确各组职责,赛时成立组委会认真组织实施,宣传、组织、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各项赛事安全顺利圆满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组织,确保各项赛事能够发挥最大的效应,为我市建设体育强市添砖加瓦。

  感谢贵委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