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管理的建议》(第2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的建议

  我市高度重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市级财政每年设立100万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奖补资金,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逐年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量。同时重视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宣传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还未授牌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抓紧授牌,完善幼儿园收费公示栏内容,增加学位数量、财政补助标准等相关内容。

  二、关于加强动态管理的建议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除每年常规开展的幼儿园督导评估、民办幼儿园年检等工作外,按照《关于加强幼儿园常规管理规范办园行为的意见》,切实加强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和指导力度。落实县(区)政府对幼儿园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教育部门主管、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监管机制,加强对幼儿园教职工资质和配备、收费行为、安全防护、卫生保健、保教质量、经费使用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动态监管。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坚持开学检查全覆盖,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检查和指导,同时将食品卫生安全纳入年终教育督导、等级评定、年检和责任区督学重点工作内容,在节假日、季节交替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管,想方设法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三、关于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城市规划的建议

  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实施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迅速扩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全市有独立建制的幼儿园194所,中小学附设幼儿园18所,小学教学点附设幼儿班84个,其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4所;全市学前三年幼儿毛入园率为98.2%,普惠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为84%。

  我们将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督促各县(区)政府认真落实《攀枝花市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确保新规划的11所公办幼儿园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政策,按照国家和省上部署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清理整顿。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逐步采取补建、回收、回购、新建等方式,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交由县(区)政府举办为公办或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