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第4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拆除市经贸旅游学校江北校区校园内临时便道的建议》(第4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3 年,市政府改造攀密路,在东区瓜子坪新民路 280 号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江北校区(原攀钢四中)校园内,修建了一条横穿校园从攀钢三公司到大修厂家属区的临时简易便道,以便攀密路改造期间的交通分流。2004年攀密路改造完成后,原市旧城改造办在拆除临时便道时受到附近居民阻拦,致使拆除工作无法进行。2007年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纪要明确要求拆除校内临时便道,恢复教学用地,还学校原貌,但由于周围居民阻扰等原因至今未拆除。造成了市经贸旅游学校江北校区校园内临时便道将学校一分为二,侵害学校用地,对学校规划发展、校园安全造成了较大影响。

  二、解决方案

  该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调查研究。经商议认为,现阶段拆除该临时便道确实不便于周边居民出行,拆除难度较大。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从考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结合学校实际,现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方案一、将现有深沟部分架空

  将深沟部分架空与现有运动场平整连接,形成一个400米的标准运动场,中间架空层可作为学校停车场、体育器材室和室内活动室等。取消现有临时便道,在运动场周边重新修建两车道道路,这样既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问题,也保障了学校的完整性和封闭性,解决了学校安全隐患和运动场地不足的问题,符合学校长远发展需要,预计需8000万元左右。

  方案二、保留现有临时便道

  学校做出适当的让步,继续维持现状,保留该便道。在深沟部分四周沿着用地红线的边线修建围墙,将深沟部分作为学校农学实训基地。同时,将学校现有运动场架空与现有便道平,再占用部分绿化地带,形成一个250米的运动场,下方作为学校停车场、体育器材室和室内活动室等。在便道两边的围网上开门,便于学生通行到农学实训基地,预计资金投入2000万元左右。

  目前,市级财政资金较困难,权衡之下,认为方案二更可行。该方案投资少,即考虑了周围社区居民出行问题,避免激化矛盾,也解决了深沟“脏、乱、差”现象,以及学校运动场和农学实训基地的规划建设问题,一定时期内能满足学校发展需要,待资金落实到位,将立即组织实施。

  感谢你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