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实“康养+运动”的建议》(第1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举办一些国际性、全国性、全省性的竞技体育赛事活动,扩大我市阳光康养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建议

攀枝花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优势,拥有非常适合体育训练和运动健身的温度、湿度和海拔高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康养+”战略部署,通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推动“康养+运动”产业发展。2017年我市成功举办了第24 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2 项国际级赛事,承办了全国桥牌公开赛、全国象棋片区赛、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全国青年女子垒球锦标赛、中国国家队俱乐部联赛暨2017年全国女子曲棍球冠军杯总决赛5 项国家级赛事,承办了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高原耐力对抗赛、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等6项省级赛事。2018年我市计划举办16项国际国内赛事,有专业性赛事、有群众性赛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018年西南协作区飞碟射击比赛、2018年“攀枝花兴东杯”CBBA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中国健美健身职业精英大奖赛、2018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赛(春季)暨首届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四川米易站)、2018年攀枝花市青少年女子垒球公开赛。其余各项赛事正在积极对接和筹备当中。

二、关于针对康养目标群体,多组织一些参与度更高、影响面更广的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建议

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旨在于提高全民体质。近两年来,攀枝花市举办了24届国际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全国桥牌公开赛等不少高规格、高水平、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活动,社会反响较好。为了进一步满足康养人群健身需求,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将创新传统体育赛事活动,如每年举办的全国“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群众赛事活动、“欢乐阳光节”系列赛事活动等,增设如广场舞比赛等群众参与广泛的体育项目,不限制报名资格和户籍,身体健康人群均可参加。同时积极引进2018年四川省广场舞比赛来攀举办,大力推动攀枝花市“康养+运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康养人群到攀康养度假。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