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概况

 

一、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确定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证教育教学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质量要求;开展青少年业余体育的选材和培训工作;制定业余体育训练参赛及管理制度,组队参加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向国家、省级运动队输送优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务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创新党员教育学习形式,丰富党员活动方式,全面提升党员思想素质,落细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抓实党建各项基础工作,引领学校不断发展。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坚持全员育人理念,提高全校教师、教练对德育工作的重要认识;加强学生行为习惯规范的教育引导,对学生行为习惯反复抓、抓反复,逐渐完善奖励机制,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手机,使用手机;加强就寝管理力度,促使学生按时就寝;坚持每月召开班主任培训工作会,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

三是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安全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建设,落实2.0版学校安全清单制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涉校涉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是持续改进教学工作。持续规范教学行为,关注过程细节管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及管理工作;强化教学监控,确保质量稳步提升;坚持规范办学行为,做好学校教科书、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做好学生资助评选和发放工作;切实推进教学活动与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

五是不断提升训练水平。以备战四川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为起点,抓牢抓实学校各项目队伍组建、招生选材工作;重点抓好“国家U15少年女子垒球队”队伍建设工作,办出示范性,形成更广泛的知名度;认真总结十四届省运会经验,做到训练科学化、系统化,训练资料规范化;抓实2022年—2023学年冬训工作,为提高运动员专项素质打好基础;统筹规划和组织好教练员参加全国、全省以及市体育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训练水平,更新训练技巧和思想观念;利用学校现有的科研医务检测、测试器材,为科学选材和组队的评定奠定良好的基础,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促进运动员的机能恢复与提高。

六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以科研选材为中心,认真做好训练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训练器材和装备及时到位,做好医务保障工作,及时处理运动员伤病,关心、爱护和尊重运动员,加强食堂管理,确保食材质优价廉,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师生创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花园学校。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收支总预算1162.0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98.55万元,主要原因2023单位调资及新进3名专业人员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收入预算1162.0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2.03万元,占99.14%;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10万元,占0.86%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支出预算116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03万元,占99.14%;项目支出10万元,占0.8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52.03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8.55万元,主要原因2023单位调资及新进3名专业人员所致。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2.03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59.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3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52.0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88.55万元,主要原因2023单位调资及新进3名专业人员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59.76万元,占74.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88万元,占18.22%;住房保障支出82.39万元,占7.1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59.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10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09.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82.2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2.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84.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67.80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党建经费、离退休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0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攀冬训队伍以及上级部门来攀考察攀枝花训练场地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下降2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外出交流减少。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业余训练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底,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1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主要是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体育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