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社体中心)2023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3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基本职能是承担全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国民体质测试和社会体育指导的具体技术性、事务性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继续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二是推动全民健身组织建设。健全体育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各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队伍建设力度。

三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系列节假日体育活动及其它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助力全市“三个圈层”的打造,承担起将攀枝花建设成为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开展涵盖各类人群、各层次、形式新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23计划举办开展的社会体育赛事活动有:第四十八届元旦越野赛、2023年第四届“羽协杯”羽毛球比赛、2023年第十九届“乒协杯”乒乓球比赛、2023年桥牌比赛、2023年第三十七届“网协杯”网球比赛、全民健身日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2023年第十七届“篮协杯”篮球比赛、2023年气排球比赛、2023年第二届“九人制”足球比赛。力争在2022年基础上在比赛规模、参加人数、办赛质量、办赛形式上有新突破。

四是完成体育民生工程项目,加强全民健身宣传,普及推广科学健身方法。按照《全民健身条例》要求在全民健身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争取媒体支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印发科学健身知识资料,宣传群众体育的先进典型,科普科学健身方法,继续通过订阅号推送科学健身云端课堂。在2022年基础上力争受众人数提高10个百分点。

五是继续做好全民健身体质监测服务工作。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体质测试,开展体质测试下农村进社区活动,积极思考全民健身状况调查和国民体质测试监测常态化工作思路。同时配合做好“健康攀枝花行动”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和国民体质监测常态化工作在各县区落实落地,加强业务指导和数据审核上报工作。

六是引导中心职工从全民健身专业技术人才向学习型人才转变。列出专门经费,有计划的安排中心职工、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国内各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各项赛事,提高中心整体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我市赛事活动服务。继续引导中心全体职工从全民健身专业技术人才向学习型人才转变,适应新形势下全民健身工作新要求。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86.3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单位调资以及单位新增1名人员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86.3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3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8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34万元,占99.46%;项目支出1万元,占0.5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86.3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单位调资以及新增1名人员所致。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3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6.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6.3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5.2万元,主要是2023年单位调资以及单位新增1名人员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6.59万元,占73.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万元,占11.81%;卫生健康支出13.50万元,占7.24%;住房保障支出14.25万元,占7.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36.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3.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8.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9.9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5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4.25万元,主要用于: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6.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0.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6.22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党建经费、离退休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单位公务接待减少。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攀考察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指导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业余训练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1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主要是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是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xlsx

审核: 计财科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