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注!职业教育将培养自己的本科生、研究生!图文详解来了...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案》提出,按照“扩容、提质、贯通、融合”思路,经过5至10年左右时间,职业教育基本完成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的格局转变,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基本建成,校企协同、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方案》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开放水平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的改革实施任务;从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府统筹主导职业教育的责任、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提出了三项组织保障举措。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