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承诺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通知》,现就市教育和体育局涉及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作出如下整改承诺:

  一、整改问题

  行政执法文书制作不规范(市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均要整改)

  二、整改时限

  2020年12月底

  三、整改承诺

  (一)落实行政执法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二)公开承诺整改。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公布《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承诺》。

  (三)加强学习宣传。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再次学习《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

  (四)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下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以案释法工作制度>的通知》,明确以案释法的范围、对象、内容、方式等等。

  (五)开展案卷评查。拟于2020年11月开展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待市司法局案卷评查文件下发后立即启动此项工作(此项工作已形成长效机制,每年都开展了评查工作并通报了评查结果)。

  (六)规范执法流程。行政执法文书引用法律条款必须准确且明确具体内容,文书填写完整规范,执法文书送达前部门相关责任人严格审核把关。大力推进“说理式”行政处罚决定书,严格落实裁量权基准制度,耐心细致向当事人释法明理。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