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会见出席第十届科博会的部分嘉宾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绵阳集体会见了来川出席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军事科学院副政委周胜刚,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莫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卞志刚,中国科协副主席莫则尧,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晚欣等嘉宾。

  黄强代表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委省政府对大家来川出席科博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报告用专章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四川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军工强省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作出安排,给四川带来了更大发展机遇。希望在国家部委和各单位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和大院大所大学优势,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努力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嘉宾们表示对四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四川加快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科技部、西北工业大学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绵阳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