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罗强在乐山检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停限电企业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6日,副省长罗强在乐山市检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抓好电力运行调度、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罗强一行先后到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山铁源气体制造有限公司、乐山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让电于民用方案执行情况,检查停限电状态下安全生产工作。

  在与企业家交流时,罗强指出,面对60年一遇最高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水量、最大用电负荷连创新高“三最”叠加的严峻形势,不得不对工业企业阶段性停限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企业家均表示理解,愿积极配合做好工作。

  罗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保民生、保安全、保运行,督促刚性执行企业让电于民用工作要求,精细处理好停、限与保的关系,对保障安全、能源生产供应、涉及重要民生等负荷应保尽保。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停限电要停得安全、停得平稳,对重点和危险系数较高的特殊企业,要“一企一策”稳妥有序执行政策,确保不因停限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和材料、产品损失。要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极端高温天气下,通过减少或停止户外作业、放高温假、防暑降温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安全生产风险。(记者 王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