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中国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中国行动在云南昆明启动。

  在当天举行的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当前全球生物多样性仍面临巨大挑战,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任务依然艰巨。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达成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赵英民表示,推动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要从纸上的共识迈向现实的征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务实行动。

  赵英民说,启动“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中国行动,呼吁各缔约方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努力,从三方面共同发力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贡献——

  中国将继续履行好COP15主席国职责,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努力协调各方全面推动落实“昆蒙框架”,在生物多样性领域构建全球合作的典范,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在国家和地方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中的主流化,将生物多样性治理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等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体制机制,修订实施国家和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协同应对气候变化、污染治理、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多重挑战,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积极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公众等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倡导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全社会的自觉性和参与度,形成广泛参与、各尽所能的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上,云南生物多样性和社区多样化协同发展示范项目也同步启动。(记者 高敬、赵珮然)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