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气象部门应对汛期“大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相关市级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作为启动标准首次纳入我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方案。这是7月9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率队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的。

  陈忠明告诉记者,由21个省级部门共同参与的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工作人员被加入到气象预警发布短信平台。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督导组成员必须立即赶赴督导市(州),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

  据介绍,早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提前准备,做到了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应急到位。全省气象部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局领导带班制度,特别加强了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全省11部多普勒天气雷达从3月25日起提前进入24小时开机的汛期工作模式。(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