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特别策划:居家健身方法教学练习视频(系列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收集整理了系列居家健身方法教学练习视频,现陆续推荐给广大市民。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大力推广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1、卷腹

动作要领:

①、平躺在地上或者瑜伽垫上,两臂张开轻放于耳后,两膝盖弯曲,两足固定。

②、从准备姿势开始,慢慢抬起上体,与地面成45°时候停住并保持3秒后缓慢还原成准备姿势为一次。根据自身情况,每组8-15次。

2、侧身手支撑举腿

动作要领:

①、侧身,右手单手支撑与瑜伽垫上。

②、从准备动作开始,两腿间保持30°夹角,左腿向前、后踢,动作缓慢。

③、换另一侧,反复练习。

3、弹力带侧平举

动作要领:

①、将弹力带踩在脚下,自然站立,双手各握弹力带一端。

②、从准备姿势开始,上肢发力,以肘关节为轴,做体前平局动作,上举至双臂均与地面水平,保持2秒钟,然后还原,重复进行。

4、肩胛提肌拉伸

动作要领:

①、站立或者跪坐或端坐于椅子上,头顶向上延伸。

②、吸气时头部向上延伸并左转45°,将左手放置在对侧耳廓后方,左手发力,对对侧斜方肌和肩胛提肌进行拉伸,持续10秒钟,然后缓慢回到准备姿势

③、两侧交替拉伸。

      在这个不能去健身房使用器械锻炼身体的日子里,您可以在家利用自己的体重来完成健身锻炼任务,当然,运动要适量,切不可进行突击锻炼,超过自身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