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国培计划”优秀校长第二轮培训开班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攀枝花市2020年“国培计划”优秀校长名校跟岗第二轮集中赴外访名校跟岗培训在深圳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直属学校的50名优秀校长参加开班仪式,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周天兵出席,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科长汝云红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天兵副书记向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做学识渊博的新时代校长;二要立足宏观,扩大视野,做格局远大的新时代校长;三要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做能力非凡的新时代校长。领导的期望与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

  开班仪式结束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校长王华斌以“梦始于斯 止无境”为主题,围绕“解读课程,明晰概念;解码学校,重塑文化;战略转型,凝聚共识;课程建构,两翼并举;莲花彩币,多元评价;多元共治,普惠善育”六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学校治理讲座课;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深圳市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张玉彬老师以“基础教育改革回顾与展望”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教育改革的路径,让大家明确未来教育改革的方向与目标。两堂讲座,充满了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和文化温度,使全体学员热情高涨,更加期盼未来几天的学习和跟岗。

  本次培训开班顺利,老师授课精彩,学员精神饱满,在接下来的名校访学跟岗研修培训中,学员们将结合岗位实际,学思并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