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教育厅督导组对我市高校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7日,省教育厅第十一督导组莅攀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开学工作督导检查。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兆鸿、社会与民办教育处处长蔡存明、民族教育处负责人胡银安、省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王梅引参加督查。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谢强,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专家参加督导检查。

  李兆鸿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学院、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攀枝花攀西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听取了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日常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是否进行、师生防控信息数据收集分析上报、校园防控宣传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师生进出通道、学校食堂、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学生宿舍消杀等开学准备工作,对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还查看了各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情况,对我市高校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在攀枝花学院)

  

  (督导组在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督导组在攀枝花攀西职业技术学院)

  李兆鸿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要树立底线意识、系统思维,坚持精准施策,做到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能有任何疏漏和丝毫懈怠。二是要继续抓好全面排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学校防控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是要坚持预防在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加强宣传引导,解读政策措施,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