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第四十六届元旦越野赛

来源: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积极实施《“健康攀枝花 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围绕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名片,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健身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年的到来。2020年1月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市在滨江大道上举行了第四十六届元旦越野赛。

  本次活动是由攀枝花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共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攀枝花市总工会承办,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协办。活动设竞速赛和健身跑,来自市直机关、市教育体育系统、攀枝花学院、攀钢、十九冶、攀煤、东区、西区、仁和区、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攀枝花市大裂谷户外徒步协会、四川鸿舰重机公司等社会团体及自发参与的市民共3700余名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在校学生、健身爱好者参加健身跑,自发报名的市民300人参加竞速赛,整个活动共计 4000 余人参加。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政协副主席李明、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及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各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并参加健身跑活动。同时,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将设分赛场开展越野赛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在起跑仪式上致辞并发令,他指出,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希望全市人民将团结拼搏的体育风尚转化为奋发实干的工作精神,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把参加健身活动变成自觉行动,为实现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打造“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名片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路线为:金雅仙客度假村—广电中心—密地桥下,全程 5.5 公里。

  最终,黄龙、卢冬林、陈昊,吴萍、唐荣琼、韩晓玥分别获得男、女竞速赛前三名。

  元旦越野赛是我市传统体育项目,从1973年开始每年元旦节上午举行,迄今为止已举行了四十六届。比赛线路由开办之初渡口桥至马坎往返,后移至501电厂至炳草岗往返,第三次移至密地桥头至金江方向往返,1988年开始在炳草岗二、三号公路环形路线进行。

  1994年起,元旦越野跑被市政府列入我市重大节日活动内容之一,成为我市群众迎新年的传统体育活动,由第一届的300余人发展至现在的上万人(仁和、米易、盐边设分赛场)。

  元旦越野跑已成为深受我市广大群众喜爱的群众健身项目。既营造了节日氛围和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又达到了全民健身的宣传效应,丰富了群众业余文体生活目的,也是打造“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