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该法颁布26年来首次“大修”,在招生考试制度、高等教育体制、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保障制度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

  为全面宣传贯彻修法内容,市教育和体育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以“线上学+线下学“、“自学+集中学”、专题讲座、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活动。这是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全面落实“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持续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