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我市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及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实验学校召开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市、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全市所有中小学校,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刘自力副局长分别就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统一招生等13项工作、高中阶段严禁自主招生考试等14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实施义务教育网上报名平台招生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操作程序进行了重点解读。谢强副局长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招生任务和纪律进行了强调。监察组组长姚荣祥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规定,重申了招生工作纪律。

  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主动作为,维护全市各学段良好招生秩序。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就近免试”,确保义务教育入学机会公平。要严格落实“统一、划片、免试”招生入学,严格实施均衡编班,严格建立“黑名单”制度,保障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类别学生入学,有效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二是要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和中职招生比例,促进两类高中协调发展。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加大中职学校宣传,让社会获取更多报考入学方式、学籍注册、专项招生等信息。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厉打击违规招生行为。要避免因家长盲目追求“名校”违规择校造成学生无法注册学籍等情况,实施阳光招生,严禁使用不正当手段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