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全市中职学校汽车类专业集体教研活动在攀枝花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来源:市教体局职成高教科     发布时间:2017-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年4月14日,由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职成高教科、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的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类专业教师集体教研活动在攀枝花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汽车专业是攀枝花市学生人数最多,发展势头最快的专业,该专业技术性强,年青教师居多且都是非师范专业毕业。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职学校汽车类专业教学质量,促进汽车类专业发展,职成高教科和市教科所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这次教研活动,希望以此搭建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推动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

在此次教研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攀枝花学院交通与汽车学院综合实验大楼;然后听取了攀枝花学院文超教授“汽车总体设计与轻量化”的学术报告,和市汽车类专业教研组组长、市建筑工程学校魏强老师就自己前往德国参加汽车专业培训收获与感悟的专题报告。随后召开了汽车专业教研座谈会,市教科所肖敏老师主持了座谈会,各校教研组组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攀枝花学院交通与汽车学院院长张敬东就技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技校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最后市职成高教科科长董继波做了总结发言。各中职学校都表示要加强校际交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以教学诊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能力,落实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努力打造各学校的特色和品牌,提高社会、企业和家长对学校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