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中考

市教育和体育局巡考市二中2022年初中(中考)实验操作考试

来源: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4日,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初中(中考)巡考工作安排,郭光恒总督学带队到市二中开展初中(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巡考工作。

  郭光恒总督学详细听取了校区负责人关于实验操作考试组织、考试注意事项、考点的设置等情况汇报,对考点今年做好考生考前训练,搞好相关实验室器材、仪器、药品和考试用材料各项准备、维持好考场内外秩序表示满意。同时实地巡查了学生考试过程、教师评判情况、实验操作考试安全管理、考务监考工作、考试成绩录入上报、突发情况处理等考试细节流程。他对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组织实施好初中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严密,严肃考试纪律,强化监考人员培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对今年初中(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做出了视频全程监控、异校教师监考、要求监考教师对试卷评分写出详细扣分原因的改革提出了表扬。

  他强调,初中毕业升学实验操作考试是国家二级教育考试,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相关考点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对待,务必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的各项要求执行;各学科主考、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明确职责,遵守考场纪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实验操作有一定安全风险,要加强考试环节管理和细节管理,注意排查考试所需药品、设备设施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切实遵照考试实施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考务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他指出,2022年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成绩满分均为15分,计入相应学科成绩,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强化考试纪律,严肃考风;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要进一步明确规范整个考试流程,确保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