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中考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培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4月10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实验学校举行攀枝花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培训会。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股股长、体育专干、专(兼)职体育教研员、部分体育教师,市直属学校各校体育教研组长、部分体育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5名家长代表参加抽考项目抽签。

  培训前,首先由5个县(区)推荐的家长代表进行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抽签项目抽签,全程透明、公开,在全体参培老师的见证下,抽出“跳绳”项目为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抽考项目。县(区)教研员对今年和明年新增考试项目的考试规则、训练方法、易犯错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市教科所教研员对中考体考的发展历程,体育考试项目的更替和体考分值的增加进行了专业讲解。

  市教育和体育局刘自力副局长对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中考体考与文考一样实行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属地主体责任。要严肃考场纪律,做好体考全程监控和监管工作,杜绝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的现象发生。要制定安全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关心考生的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