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中考

我市中考改革方案正式公布

来源: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8-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3日,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正式印发《攀枝花市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我市中考改革。

按照有利于全面推进核心素养教育有利于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实现与高考改革方案的有效衔接、有利于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有利于服务高中阶段学校人才选拔的原则,市教育体育局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参考北京、上海等先行地区的实施方案,多次进行修改,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文化教育卫生改革专项小组审查,最终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形成本改革方案。

本次中考改革方案在考试科目与分值、考试内容与方式、体育与健康考试、实验操作考试、招生录取等方面,较现行中考招生政策均有较大变化。正式文件(在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文件公开”板块)、政策解读(在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政策解读”板块)已同步公布,市民朋友可前往查阅。

新方案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初中一年级起实施,2021年起按本改革方案进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