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义务教育

市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办好民族教育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改善办学条件。指导“两县一区”办好民族中学,为少数民族学生就读民族中学提供便利,持续改善民族待遇县(区)教育教学条件。今年以来,已安排5742万元资金为民族待遇县(区)6所学校新建学生宿舍、综合楼、体育运动场等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6所、完工4所。

  二是保障入学权益。按照市级统筹、以县为主管理体制,落实少数民族适龄儿童少年接受面试就近入学政策,做到应读尽读,确保各民族适龄少年儿童享受同等教育资源。2021—2022学年,全市适龄少数民族学生入学29660名。

  三是落实帮扶政策。每年投入市、县资金约450万元,对全市14个民族乡镇、44个民族村(社区)、43个民族村(居)民小组户籍学生及其他区域少数民族学生就读市内中等职业学校提供免费教育补助,就读期间学费全免,并给予每生每年1500元生活费和1500元杂费补助,每年惠及少数民族学生约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