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义务教育

攀枝花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清明节来临之际,攀枝花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及《关于学校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温馨提示》,发送至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和家长群,并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严防森林火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的祭扫氛围。各中小学校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精心制定清明节祭扫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缅怀英烈,致敬革命英雄。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开展线上线下缅怀英烈活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400多名师生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的主题活动,组织全县24所中小学校学生在中国文明网等网站进行网上鞠躬、网上献花、发表感言等活动,25000余人次参与,13000余人次留言。仁和区布德中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及全体共青团员徒步前往同德烈士陵园,向烈士墓敬献小白花。市三中、市外国语学校、市体育中学师生来到攀枝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祭扫活动。市经贸旅游学校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开展“清明为无名烈士云鲜花”活动,以网络纪念的方式,组织同学们通过网上献鲜花、鞠躬、留言寄语的形式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外国语学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英雄安忠文在攀枝花市英雄纪念碑前为学生讲述自己维护国家尊严,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英雄故事,组织少先队员们为战斗英雄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送上美丽的鲜花,行少先队员礼。市七中校团委组织弘扬三线精神志愿服务队到江耀华同志墓前,开展“扬三线精神,颂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动员组织青少年开展送温暖、慰问、家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奉献意识,培养友爱互助精神。东区江南学校“少年党史班”学员到常隆庆雕像校广场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森防文明祭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