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义务教育

我市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考务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3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高考、中考考务工作会。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招生考试机构、卫生健康局、疾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各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市招委常务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招委副主任、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周天兵传达了全省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2020年高考和中考工作。攀枝花市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专家、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祖华进行了组考防疫培训。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业务科室就普通高考和中考考务工作、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

  董之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环境应对、安全风险、舆情管控的复杂形势,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预案、落实物资保障、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健康高考、中考。要强化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考生信息安全,实现安全高考、中考。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格选聘考试工作人员,集中开展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开展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实现平稳高考、中考。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招考政策宣传和志愿指导,做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残疾考生和其他各种有特殊困难考生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温馨高考、中考。要强化监督,狠抓考风考纪建设,加大督查巡视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陈建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风险影响,增强做好组考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要周密部署,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考点实际,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预案。要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做好“三排查”、“三切断”、“三防止”,实际行动守护维护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责任追究,按照职责分工和统一部署,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应对各环节的责任,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