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义务教育

市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专项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8]2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专项督导的通知》(川教督委办[2019]4号)的文件精神,切实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在全市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文件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和党中央关于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规定,切实保障教师待遇,三月初要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的自查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同时,要做好2020年5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市政策落实及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的迎检工作。目前,各县区正在积极自查和填报中。

  做为今年全国督导系统的“硬任务”,国家、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已将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教育督导年度重点工作,我市也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对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