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义务教育

我市安排部署2019年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全省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日,我市召开了控辍保学工作会议,结合学期末关键节点,就进一步做好我市辍学学生摸排核实和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教育股长、学籍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基础教育科科长唐瑞金指出我市在控辍保学台账建立和劝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个别县(区)好的经验做法,要求做好由学籍系统与国家人口信息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库比对形成的疑似辍学学生台账的进一步核查、劝返、销账工作,按要求履行控辍保学劝返程序并形成详细工作记录。

刘自力副局长传达了全省控辍保学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控辍保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动向分管县(区)长汇报,从控辍保学是教育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的高度出发,落实“五个责任”:县(区)长的主体责任,乡(镇)长、村长的直接责任,教育局长、学校校长的管理责任,家长的法律责任,其他部门的协作责任,共同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的防辍劝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