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内江市教育局考察团来攀就教育信息化

来源: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4日—15日,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洁一行来攀就教育信息化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市电教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14日下午,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七楼会议室双方就教育信息化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主持座谈。会上,廖裕主任从我市教育信息化1.0的建设情况、教育信息化2.0的思考和规划、我市云课堂开展情况以及与相关运营商合作等方面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代表攀枝花教体系统欢迎内江市教育局一行的到来,并围绕“123456”的市情对攀枝花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攀枝花市教育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攀枝花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里位置,近年来大力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名片。市教育和体育局围绕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进行了一些的探索,做出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的成绩,我们会将这些成功经验和走过的弯路倾囊相授,希望能够对内江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一定的帮助。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洁,代表考察团表达了谢意,并就内江市和内江市教育的基础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人员还就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2.0“转段升级”、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落地等问题就行了现场交流。

  15日,考察团先后来到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深入课堂,实地观摩学校云课堂常规教学情况,并与学校领导、授课教师就云课堂建设与使用、STEAM创新教育、新高考下的信息化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座谈。

  近年来内江市提出“奋力打造全省一流教育”的目标,与攀枝花市提出的“建成教育强市,筑牢区域教育高地”不谋而合,相信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能够各取所长,共谋信息化发展大计,为两地信息化推进与建设打开思路,为探索信息化合作奠定基础,合力推动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