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召开实验教学评估工作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市电教技装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3日,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召开了实验教学评估工作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各县(区)电教馆(站)长、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胥斌、徐健及中心技装室、信息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主持。

会上,总结了我市2018年实验教学市级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实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评估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解读了《攀枝花市2019年实验教学市级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流程、抽选学校、工作对接、抽查现场实验、问卷调查和座谈会、档案资料查阅、整改和复查、评估报告等作了具体讲解和说明。各县(区)电教馆(站)长还就今年的实验教学市级评估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迎接2019年实验教学省级评估工作,市东区在会上发了言,详细介绍了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检前期作出具体安排和对辖区内学校提出的要求,准备工作充分、细致

会上解读了我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信息化2.0专项考察报告,分析了考察背景、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总结了考察学习主要内容,分享了考察后的感想,提出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软件建设的几点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基本框架、设计思路和时间进度表等。各县(区)电教馆(站)长结合自身实际就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廖裕主任对我市实验教学省、市级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各县(区)实验教学评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务必要抓紧落实好各项工作;对教育信息化市级软件平台建设工作的思路、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这为我市下一步开展好实验教学评估和教育信息化市级软件平台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