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防大震、救大灾”的意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地震应急避难及疏散能力,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于4月9日上午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班级教师结合PPT、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地震知识的讲解和避险教育,教会幼儿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立即停止活动,组织幼儿以最快的速度就近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引导幼儿利用身旁的柔软物品护住头部。当警报声结束后,组织幼儿快速有序地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户外应急避难场地。

  通过此次地震演练,筑牢了全园师幼防震避震意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幼儿园将继续以“安全第一”的理念,陆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