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研讨会 暨青年教师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创设并有效的利用环境促进幼儿的发展”。为更好发挥环境的“隐形教育”功能,真正促进幼儿与环境的互动与对话,2021年4月9日下午,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环境创设研讨会暨青年教师业务培训会。

  会议强调,环境创设要以儿童发展为中心,要体现有心、有效、有趣、有意的“四有”理念。

  会议指出,本学期班级环境创设主题脉络清晰,具有逻辑性与连贯性;体现了幼儿、家长、教师的多方联动;材料投放更具开放性;有安全养成教育的痕迹。

  环境创设研讨,是一个相互交流、共促成长的契机。良好的园所环境是一种氛围,一种智慧,更是一种“隐性课程”,是立体的,多方位、多层次的。做有思想的环境,践有思想的行为,让孩子们在爱与美的环境中享受成长是攀实幼全体教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