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砥砺奋进100年意气风发再起航” 观影学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同志的一门必修课。为让“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4月2日下午,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总支、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70余名党员同志在攀枝花影城开展了“砥砺奋进100年 意气风发再起航”观影学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短视频《鉴史知未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电影《建党伟业》、纪录片《走近毛泽东》《十一届三中全会》、短视频《百年风雨》的一组组镜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成立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风雨历程和创造的灿烂辉煌。                      

  党史故事分享环节,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一支部书记肖超、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刁玲分别分享了《只点一根灯芯》、《焦裕禄》的故事;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各1名党员代表发表了观后感。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周天兵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如何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发表总结发言。全体党员在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张传英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拳拳之心,热血沸腾。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者“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于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实际工作之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