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情系木里,助推幼儿园新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0-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助推木里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木里县幼儿园新教师专业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2020年4月24日-28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汝云红科长带领攀枝花市教科所、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专家团队一行6人赴木里县,为66名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培训。

  

  短短5天的系统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实操培训、技能展示,使新教师深刻理解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基本内涵,了解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方法,深刻领会了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独特价值,实际操作了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及主题墙创设,体验了幼儿基本体操和早操的创编,对幼儿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提升。

  

  新教师们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探讨;课后刻苦实操训练,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28日下午,木里县教育科局局长刘建波、副局长顾永浏、语委办主任李宁林,以及木里县教科局师培中心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新教师岗前培训汇报展示活动。通过新教师入职宣誓、微格课展示、体操表演、主题墙展示,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几天来的学习成果。

  

  

  展示活动受到在场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攀枝花专家团队精湛的教学指导水平,以及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带给木里新教师全新、全面、系统的学前教育理论和技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大攀枝花对木里的教育帮扶活动,让攀木一家亲的亲情和友情在两地的合作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新教师纷纷表示,学习结束将是新的起点,一定会专注这份崇高的职业,热爱这份职业,把困难当成-种挑战和磨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木里的幼教事业中去,在这片养育自己的家乡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