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调研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10日、15日、17日3天,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带领市政协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卢国胜、副主任黄龙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陈洪,县(区)政协、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幼儿园、大龙潭中心幼儿园、大龙潭乡干坝子幼教点、平地镇中心幼儿园、平地镇安箐幼教点;米易县金花塘村幼教点、湾丘乡中心幼儿园、湾丘乡昔街幼儿园、白马镇中心幼儿园;盐边县和爱乡干塘村教学点、新华村、和爱乡中心幼儿园。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询问师生、家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少数民族地区适龄幼儿园入园情况,各县(区)在促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所做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伍维根副主席认为,我市乡(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高,能够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民族乡镇学前教育富有特色,经费保障足额到位,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有力。同时,他也指出,我市幼儿园在(区)之间、幼教集团之间发展不平衡现象较为突出,存在聘用幼儿教师待遇低、不稳定的情况。他认为,对幼儿园“去小学化”需要从幼儿园和家长两个方面做好工作。

伍维根副主席要求,要以扶贫为抓手,促进各民族融合。要帮助民族地区发展,在中华民族复兴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要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培养民族地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