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体服务 > 学前教育

我市参加川西南片区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

来源:市教科所     发布时间:2019-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4至5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凉山州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四川省2019年度川西南片区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次推广活动聚焦于学前教育领域。来自“川西南片区”4市(州)和省内其他7个兄弟市(州)教科研与幼教战线的220余名同行参会,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庞超博士率近50人团队参会,并在4日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和上午的成果交流活动。

在4日下午的成果交流活动中,攀枝花市教科所围绕其承担的省级课题《区域内推进幼儿区角活动的实施与评价研究》,从课题的缘起、区域内如何推进管理评价、如何推进全市幼儿区角活动的实施以及子课题推进与成果、成效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精彩展示,得到了大会点评专家、内江市教科所理论室副主任、正高级教师赵群英老师和全体与会同仁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还在5日这天前往凉山州机关第一幼儿园、西昌市东风幼儿园和凉山州机关第二幼儿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学习。

据了解,由省教科院创立举办的“四川省川西南片区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致力于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藉以推动成果分享与实践应用转化。攀枝花于2017年承办了首届片区活动,并在2018、2019年积极主动参与了分别在雅安、凉山举办的年度活动。下一步,攀枝花市教科所还将继续坚持开放的发展理念,通过加强区域之间在教科研和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借智、借力、借势发展,在多方共赢中不断提高攀枝花的教育质量与育人水平。